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1 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编辑:刘雅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0至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率知识产权保护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相关人员赴各县区局、各园区分局调研检查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同各县区、园区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通报了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及2023年度一季度营商环境知识产权考核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听取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对落实整改工作打算的汇报,梁品对各县区、园区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梁品要求,一是工作要点要细研。各县区、园区要认真研究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点,结合考核指标,抓紧细化完善重点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短板弱项要补齐。要针对考核存在问题认真反思,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明确赶超措施,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营商环境季度、知识产权年度考核任务。三是特色亮点要突出。着力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上精准发力,自觉强化创新思维,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四是组织协调要跟上。及时向党委、政府、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作用,加强同公安、司法、检察院、法院、科技、经信等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强化执法资源合理利用,画好高效协同“同心圆”,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