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3-03-21 11:4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任真真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3年元旦、春节和“两会”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2月份正式启动2023“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截至3月20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余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企业3744家次,其中限期整改376家,立案查处127家;检查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家次,其中限期整改1家次,暂停生产2家;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846家次,其中限期整改114家,立案查处35家。

宿州市局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结合省局文件和我市实际宿州市局制定并印发了工作方案,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市局各相关科室及县区工作职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人。二是明确重点,排查隐患。加强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联系,完善部门间协作机制,形成整治合力,提高联合执法水平。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监管、医疗美容领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及时发布药品安全警示,引导科学合理用药。四是统筹协调,促进共治。宿州市局成立专项行动包保督导暗访组,每月到县区、园区下沉督查一次。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跟踪解决。

下一步,宿州市局将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并贯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