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宣贯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2:24 来源:高新区分局 编辑:卢梅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餐饮行业相关经营单位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国家标准的实施,高新区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四项国家标准宣贯活动。

分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餐饮企业工作人员学习《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GB/T 39002-2020)、《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GB/T 40040-2021)、《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 40041-2021)、《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GB/T40042-2021)四项制止餐饮浪费国家标准,培训以四项国家标准的提出背景、基本原则、适用范围等内容进行解读,参加标准宣贯培训的企业20余家,参训人数50余人。

    通过培训,有助于督促各餐饮企业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有关国家标准实施,助力构建反餐饮浪费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园区反餐饮浪费等工作规范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