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开展3.15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4:50 来源: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编辑:孟素臻 阅读次数: 字号:

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活动高压严打态势,严防传销活动反弹维护我市良好的社会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3月10日-20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3.15重要时间节点走进社区、广场,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持续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一是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和广场悬挂“远离传销 珍爱家庭宣传横幅,发放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提高警惕、严防传销”—告全市人民一封信”、“致出租屋主的一封信”以及打击传销提示卡片,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二是设立宣传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执法人员向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传销、传销活动特点、传销的危害、传销的骗人伎俩和惯用手法,从事传销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防范传销等知识。特别提醒社区老年住户,要经常与外出打工的家人保持相互联系、预防为先,如发现疑似传销组织、人员租用房屋,应及时拒绝,并立即向社区、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报告。

    三是公布投诉举报受理热线,执法人员鼓励居民一旦发现传销行为,要及时向公安局、打传办、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行举报。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营造了打击传销、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打击传销的宣传效果,达到了警示、教育、帮助广大群众的目的。下一步,宿州市将持续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严打态势,协同公安部门开展打击网络传销行为,加大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的力度和广度,继续深入开展无传销创建活动,建立和完善打击传销的长效机制,实现线上线下全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