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抵制浪费行为!经开大队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10:08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陶文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坚决防止食品浪费行为,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28日,经开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反餐饮浪费行为检查。

检查主要通过“一看二问三对”的方式进行,“一看”看店内是否张贴摆放有反食品浪费标识和超量点餐标识,“二问”询问消费者点餐时服务员是否存在诱导或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的情形,“三对”现场核对是否有超量点餐的现象存在。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2家,出动执法人员8人,查处2家经营及就餐场所未张贴、摆放有反食品浪费标识和超量点餐标识,1家未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

    下一步,经开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指导,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