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及认证检测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1 09:58 来源:质量发展科 编辑:周博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及认证检测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质量发展及认证检测监管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讨论2023年度重点工作。市局二级调研员孙华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宿州市质量强市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质量发展及认证工作会议精神。市局质量发展科科长李永前、认证检测监管科科长任军分别总结2022年全市质量发展及认证检测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园区分局分管领导就2023年度质量发展、认证检测等重点工作及“464”助企高质量发展走访帮扶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孙华信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面向企业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质量促进条例等文件的解读和宣贯;二是要持续开展“464”助企帮扶活动,按产业链发展和主导产品开展走访活动,助推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三是要与相关专家建立联系,共同开展“一对一”定向质量帮扶;四是要大力开展培训工作,开展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等培训会议,分类分层次进行有效培训;五是要持续开展质量提升示范区和质量强县创建活动,不断优化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内容和流程;六是要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开展好“质量月”、“计量日”、“认证日”等活动,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各园区分局质量工作分管领导及质量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