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14重大食品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3-02-15 16:22 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省局2.14”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下达后,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圆满的完成重大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细化责任分工,抽调业务骨干全程驻点保障,并对酒店有关负责人开展事前培训,确保重大活动保障任务的组织实施。

    细化举措,全面排查。 驻点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与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会同省食品监督所人员对承担本次保障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事前检查,对接待单位食品加工场所卫生、餐饮具洗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专间管理、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菜单及食品原料索票索证、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进行了现场查验和审核确认,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对40批次批次食品原材料农兽药残留、餐饮具等进行了快速检测,检验结果均符合相关要求,全面的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加强监管、全程保障。全体驻点保障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对食品加工制作现场进行全过程、全覆盖检查,不漏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