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执法支队开展餐饮单位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13 09:4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确保“两节”期间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市局“迎两节、除隐患、保平安”专项工作部署,联合市局餐饮科以及相关辖区市场监管所对宿州城区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关注过期食品、后厨卫生、餐具清洗消毒以及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针对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到食材的储存、烹饪以及厨余清理等全过程,不仅检查型餐饮单位,而且社区小餐饮店奶茶、快餐等网络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各类餐饮单位3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2家。

“民以食为天”,餐饮单位的规范经营关系着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我市地方经济的平稳发展,关系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餐饮单位的专项检查,营造了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彰显了执法部门的责任担当,突出了广大人民对美好宿州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