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7 10:17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惠帅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市五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保障园区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加强校园餐饮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23日下午,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召开高新区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市五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解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并组织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负责人进行餐饮知识培训学习及测试。

会议要求,园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在春季开学供餐前3日内,对照《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清单》逐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完成本单位不合格食品原料的清零、清库、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毒保洁等“三清”工作。在开学供餐前,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要将本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的自查清单及问题整改相关佐证材料报送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备案

会议决定,从下周开始,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会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新大队园区社会事务局及食品安全包保干部,对园区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