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质量追溯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10:53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吴健宇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高压气瓶安全和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行情况监管,宣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74号令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气瓶质量追溯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74号令培训会,全区18家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埇桥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和《高压气瓶安全和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行情况专项排查整治方案》,通报了气瓶信息化追溯系统使用情况,对新颁布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培训,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贯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及时建立《风险清单》,任命安全总监和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要加强追溯系统运用,完善录入自有产权气瓶,坚决杜绝充装超期报废不合格气瓶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