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宣传领域开疆辟土,节俭理念内化于心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8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食品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期,萧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3.15主题宣传、食品安全进社区等活动,向广大市民和餐饮企业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手册,发放科普知识彩页、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深入学校、走进课堂,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反食品浪费法》,普及食品安全和反餐饮浪费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以及参与制止餐饮浪费的积极性。

利用公共场合及沿街店铺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动员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利用农村广播、党员活动、网格微信群等进行多方位宣传,切实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社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