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管局以执法办案为核心,全力做好食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8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萧县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执法理念转变为重点,以监管领域拓展为突破,切实履行市场监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一是明确职责划分,深化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坚持按照局所事权划分方案履职尽责,积极梳理食品执法权力清单,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执法机关及其人员履职尽责。定期组织开展案卷评查,建立执法办案案件评优制度。

二是上下协调联动,创新执法办案机制。积极整合基层执法骨干和执法大队现有力量,突破股室办案权限,采取县局股室下沉指导与各所主动办案相结合,根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入基层各所指导办理归口案件,对发现符合立案标准的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三是结合整治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局以守查保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34件,结案293件,移送公安涉嫌犯罪案件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