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大抽检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7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萧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饭店、小作坊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抽检活动,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

着力发现风险隐患。明确抽检分类,协调推进全县所有行政村和全部学校食堂抽检全覆盖,保证抽检无死角。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及热销的节令食品、蔬菜水果、畜禽肉及水产品开展重点抽检,特别针对之前抽检不合格的品种及场所进行跟踪抽检。

强化核查处置。对抽检检测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控制措施,深入查找原因,监督整改到位。同时开展风险研判,加强对抽检数据的统计分析,研判潜在风险和隐患,依法做好核查处置、信息公开等工作。

据统计,本次抽检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肉等食用农产品共计273批次;酒类、食糖、植物油、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饮料、膨化食品等共计476批次;超市、水果店、饭店、作坊等共计6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