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检查,提升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3-03-28 10:26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管理,保障婴幼儿食品供给安全,近期萧县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对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

精心组织,强势推进。积极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各市场监管所走向街头、深入市场,向经营户、普通群众发放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提示,增强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

聚焦重点,专项整治。一检查经营婴幼儿配方乳品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合法;二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进货票据、供货商资质、生产厂家资质、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等进行逐项查看,督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三检查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特别是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有中文标签;四是否设立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专柜,产品陈列是否规范。

落实责任,提升效果。通过检查,加大力度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群众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分辨度,同时告诫广大消费者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时,注意索取和妥善保留相关的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对所购买的产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