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导向抓整改,消除隐患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3-02-28 09:3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问题导向抓整改,消除隐患显成效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前期“守查保”特食环节排查时发现“0-12 个月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广告宣传”问题突出,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不得对0-12 个月龄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广告宣传”,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特殊食品环节,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广告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将专项整治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检查大型商场、母婴店、超市。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878家,发现问题530个,其中“0-12 个月龄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广告宣传”问题478个,已全部责令整改完成。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设立提示牌不规范、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交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本次专项整治注重标本兼治,着重突出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从实整治,防止问题反弹,既是宿州市场局针对“守查保”发现的具体问题的一次专项整治,也是推动落实国家《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有力行动。在下一步的“守查保”行动中,宿州市市场局将把“守”的态势巩固得更坚实,把“查”的要求落实得更充分,把“保”的作用彰显得更鲜明,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