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瓦坊所联合镇食安办、学校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09:27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泗县市场监管 杨柳青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和行为规范,提高疫情防控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2月23日下午,泗县市场监管局瓦坊所联合瓦坊镇食安办、瓦坊镇中心校、瓦坊镇初级中学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议,辖区内幼儿园、小学、中学等16所学校负责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上,瓦坊镇食安办、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分别发言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现状、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改善建议等,特别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及相关要求。瓦坊市场所所长结合近期学校食堂检查实际情况介绍食品安全法在餐饮服务环节的重点规定、餐饮服务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突出强调了食品安全相关制度、食品采购贮存、食品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规范等内容,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到食品从业人员的职责要求、法律责任、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及操作规范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得  到了提升,确保了师生食品安全,同时营造良好校园食品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