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长走流程“走出便民路

发布日期:2024-03-05 16:38 编辑:营商环境建设局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阅读: 次 字体:[ 大 ] [ 中 ] [ 小 ]

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长走流程”

走出便民路

2024222日,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姜平一行人灵璧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调研企业开办行政审批工作,切身体验“三长走流程”。

根据《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三长走流程”工作方案》,即局长、相关业务科室科(股)长、监管所所长转换角色、变换视角,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等方式走流程,深入体验在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

姜平来到窗口后详细了解企业开办综合服务区窗口设置、人员配置以及相关业务受理情况切身体验自助登记服务查看企业设立、企业变更、企业注销“两品一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认真交流,了解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有无遇到堵点难点问题,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申请业务流程,确保群众在办理“两品一械”时便捷高效、舒心满意,办事群众听到后对窗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最后,姜平向窗口工作人员强调,一要处理好工作细节。窗口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省局最新发布的涉企服务政策,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二提升服务质效。窗口人员需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靠前服务意识,创新创优服务方式,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以“抓常、抓细、抓长”的心态和韧劲,不断提质增效,增强群众办事满意度。三要抓好作风建设,树立廉政意识,以学促行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全面提升服务窗口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要争当红旗窗口、争服务之星,切实树立窗口良好服务形象,真正做到便民、规范、高效、廉洁。(时皖苏)

1 姜平同志在自助区体验商事自助服务一体机

2 姜平同志在窗口体验企业设立办理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