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宿州市知识产权局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调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19:07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8日,宿州市知识产权局对请求人安徽某节能科技防水公司诉安徽某节能材料公司涉嫌侵犯其发明专利的两起进行行政调解,两起案件的成功调解宿州市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办理打开了局面


合议组组长宣布调解开始后,调解员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宣读了调解规则和注意事项,告知请求人与被请求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及双方当事人对合议组组成人员是否提出回避事宜,双方当事人表明身份、表达诉求。在调解过程中,被请求人因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坚持不知情无责任的态度,让调解陷入僵局。合议组从专业角度给当事人进行详细的说理分析、释法明理,同时也给双方搭建了一个充分沟通的平台,双方把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事实情况交流清楚,在双方各自表达诉求和交换意见后,最终握手言和。请求人和被请求人将在市场营销上进行合作,实现了共赢。调解中,合议组全程进行了记录,保证了行政调解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案件的成功调解,不仅促使双方当事人摒弃纷争,而且取得了互利双赢的良好社会效果,反映出社会公众专利维权和知法守法意识在逐渐增强,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日渐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