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节期间“打假”与“普法”同部署齐落实

发布日期:2023-02-15 16:52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陈颖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八五”普法规划,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节”期间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坚持执法全过程普法。

一是同步部署。“两节”期间,支队从食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特种设备安全等多方面部署专项执法行动。同时,为了实现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支队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容易出现的违法行为、违法隐患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整理,安排执法人员全面学习。

二是同步落实。“两节”期间,执法人员一方面进行执法检查,一方面对行政相对人及重点人员进行面对面讲解容易出现的违法行为、违法隐患和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运用说理方式,耐心解释说教,将事理、法理、道理、情理融为一体,努力使其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敦促各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自觉纠正违法行为、消除违法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