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学科普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14:55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卢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用药意识和科学素养,帮助青少年养成科学的药品安全消费理念,按照宿州药学会关于开展“科学用药 保障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3月28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举办了药学科普大讲堂活动。

“课堂”上,宿州市广胜连锁诊所有限公司的主治医师张昆鹏受邀为学生们授课。张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科普了什么是流感、流感的药物治疗及护理等知识,同时还就读懂药品说明书、正确认识药物、药品剂型选择、过期药品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通过有趣易懂的讲解和与学生的互动问答,使学生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用药、科学用药的重要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药品安全工作实际,广泛动员辖区药品使用单位、经营单位等,举办药学科普大讲堂及用药安全咨询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将优质的药学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持续提升群众药品安全素养,推动安全用药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