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璧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09:21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李迎迎 阅读次数: 字号:

2023“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灵璧县局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和省市局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化解药化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特殊时段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

自开展活动以来,灵璧县市监局加大对药品、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以单体零售药店、民营医疗机构、疫苗接种单位、药品网络销售单位、美容美发店等为重点领域,以特殊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贵细中药饮片药食同源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中药饮片、儿童化妆品、特殊用途化妆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产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是否有过期产品、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要求等,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加大对危害药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全县出动执法人员人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50家次,限期整改30家次,立案9起;药品网络销售企业11家次;医疗机构40家次,限期整改10家次,立案15化妆品经营企业101家次,限期整改44家次,立案9

下一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将在前段工作基础上,继续扎实做好特殊时段药化市场检查,确保灵璧县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