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11:32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切实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7号文件要求落地落实,近日萧县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培训会议。县局两个责任专班全体人员、相关股室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详细解读宿州市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五查十看”工作法, 并对包保台账建立填报等业务进行指导培训,要求报送单位上报的资料以及准备的台账要及时、准确,确保内容充实、格式规范。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宣传培训,深刻领会“两个责任”的精神核心要义,把握核心内容和要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紧盯包保任务精准施策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精准统计、精准分级分类;要强化督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两个机制”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紧迫需要,也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真正做到“安全、优质、高效”的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