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宿州市全面完成2022年度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包保督查任务

发布日期:2023-01-03 18:15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多措并举推进包保干部开展包保主体的督导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规范督导。为深入推进包保督导任务规范开展,市食安办制定了《宿州市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方案》(宿食安办〔2022〕17号),通过建立包保督导制度、层级督查制度、工作提示制度和联动工作制度等四项制度,确保在2022年底如期完成一次全覆盖督导工作。

二是市委书记率先垂范。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率先到包保的宿州学院第一、第二、第三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杨军对宿州学院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表示肯定,并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三是创新开展“五查十看”。根据包保督导工作中,部分包保干部提出的不会督导、不知道督导什么的问题,市食安办组织专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包保督导“五查十看”工作法,把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简化成五项重点内容,重点看十个方面的落实,得到包保干部的普遍认可。

四是多措并举确保覆盖。2022年12月,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宿州市也经历了一波感染高峰,部分CD级包保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督导包保。12月初,我市的学校提前放假上网课,为了确保督导覆盖率,市食安办根据包保主体业态,拟定了书面督导材料,由包保干部致信包保主体主要负责人,提醒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市7709名包保干部完成37175家包保主体的督导工作任务,实现了2022年包保督导任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