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瓦坊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2-11 10:32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泗县市场监管 杨柳青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强化食品生产经营监管,近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瓦坊所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保障食品安全。
  一、成立领导小组。瓦坊市场监管所接到文件后,立即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学习研究省市县专项行动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制定“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切实确保食品安全。
  二、开展宣传活动。该所通过学校、餐饮经营户、药店、超市、特殊食品经营户、政府等处的显示屏,循环发布消费警示和宣传标语;在超市及特殊食品经营户的经营场所悬挂横幅宣传专项行动,同时还与镇政府合作通过广播、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介,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和宣传标语,迅速营造起“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势。
  三、开展专项检查。瓦坊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按照行动方案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着重从粮食加工品、淀粉制品等食品生产环节,检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内容;着重从配送中心、各门店食品、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经营等食品流通环节,检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等内容;着重从网络订餐、连锁餐饮企业及其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学校食堂为重点的餐饮服务环节,检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资质情况等内容;着重从商超、批发市场、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的特殊食品,检查专区专柜销售、特殊食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标签说明书、“一个承诺三个提示”等落实情况。
  此次行动,不仅提升了辖区食品安全水平,也大大提升了广大消费者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