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灵璧县下楼镇:开学第一餐保驾护航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7 09:41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王乐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贯彻市、县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灵璧县下楼镇市场监管所提前行动,2月16日下午深入辖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与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执法人员向各类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负责人送达校园食品安全自查表,初步消除重点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同时,执法人员对各校园食堂供餐前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细致评估,重点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库存情况、食品安全设备设施维护保养、操作环境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关键环节。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5份,当场整改3份、责令限期整改2份。

     此次检查采取 “不打招呼”、“不留情面”、“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四不”方式,检查与指导相结合、检查与宣传相结合,要求学校方面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学校食堂责任人,确保食品原材料采购质量安全,确保学生春季开学吃到美味、安全的“第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