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将公平竞争政策纳入党校课堂 提升公平竞争理念和政策实施能力

发布日期:2022-12-01 10:1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要求,将公平竞争政策和法律制度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重要培训内容,强化干部公平竞争理念和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能力,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提升公平竞争审查的质量和效果,宿州市委党校将公平竞争政策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纳入党校课程、走进课堂,成为党校干部培训班制度化、常态化学习培训内容,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必修课。

1115日,宿州市委党校邀请省市场监管局竞争执法局郑文宝局长以《推进竞争政策实施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竞争政策形成及地位作用、垄断及反垄断分析、竞争政策体系、公平竞争审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本次培训班共有青干班、科级班、县处级班三个班级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郑文宝局长分析了什么是垄断、垄断的成因、垄断的危害,以及反垄断法修订、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平台企业的治理分析、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如何实施同时列举了大量典型案例,为更好的倡导公平竞争理念、树立公平竞争意识,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行使行政权力提供了帮助。此次培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专心听课,认真记录纷纷表示讲课内容充实、课程精彩、案例生动,收获很大。进一步掌握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了竞争法律理论水平,在以后工作中加强实践运用。

下一步,宿州市将深入贯彻新颁布的《反垄断法》,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机制,落实公平竞争监管制度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公平竞争审查能力水平,有力规范政府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坚持破除地方保护和区域壁垒,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