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六部门联合开展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10:5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六部门联合开展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4月15日,宿州市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联合印发了《宿州市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自即日起开展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在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我市明确工作目标,通过深入开展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清理和废除针对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资质标准、政府采购、产业补贴等方面设置的不合理限制和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纠正不当干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行为,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享受政策支持、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

本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分为(一)动员部署(现在—2022年4月20日);(二)过程推进(2022年4月—2022年10月);(三)总结通报(2022年10月底—2022年12月5日)。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健全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排查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