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8 09:1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举办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业务培训

 

为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公平竞争审查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确保政府行政行为符合公平竞争和法律法规要求。1018日,宿州市举办市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工作培训会,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市场监管局竞争执法局局长郑文宝同志进行授课,授课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出台目的、实施的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实施审查主体、审查对象、实施审查标准与流程、监督与责任追究第三方评估、公平竞争审查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分析,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全面具体,简明易懂,有效的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疑点难点,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认识,收获颇大,对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将起到有力地促进作用”。 

培训会后,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召集单位分管负责人对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分管领导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落实。二是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审查责任,准确把握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规定严格审查程序,把开展公平竞争自我审查作为硬性规定,形成工作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