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云帮办”惠企便民“加速器”

发布日期:2023-06-08 10:49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宿州市市场局围绕"一改为五做到"目标要求闻令而动,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优环境,为百姓办实事。为实现企业开办不见面,疫情服务不掉线,继企业开办"大礼包"免费发放、免费邮寄服务、"跨省通办"、“网上办”"掌上办"、"证照并销"、"一照多址"、"歇业备案"等举措,又开启远程“云帮办”,解决问题“帮代办”,切实当好市场主体服务员

“云帮办”是指申请人通过添加市场局企业微信号,客服工作人员通过视屏通话、在线为群众答疑解难,构建企业开办"云帮办"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政务服务"淘宝版"云客服,设置了"云端"帮办服务窗口,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实现零等待、零跑腿、零距离、零操心,破解了群众对网上办、掌上办操作流程不太熟悉,反复咨询、反复修改等问题,同时避免了工作人员驳回理由不一致现象发生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业务办理成为有效的“惠企加速器”。

“云帮办”服务有效破解了企业群众线上办事互动不够、问询不便、智能不足的问题。在受理咨询界面,在线客服可解答企业开办事项申报中的政策依据、受理条件、所需资料、申报流程等各类问题,而且支持文字、图片、语音、表情、视频、文件等多种丰富媒体形式,让开办企业申请人随时随地享受专业的登记指导服务,业务咨询过程实现从“现场问诊”到“网上把脉”的升级。

下一步,宿州市市场局将进一步创新改革服务举措,以数字化发展为引领,围绕服务对象、服务需求、区域特点,做深、做细、做实“1+3+N”政务服务体系(即“1个受理中心办事大厅全市通办、3个延伸点当场办、N个基层服务站远程帮办”),充分运用"云帮办"将"服务走在审批前"的理念贯穿始终,形成政务服务“综合受理+自助办理+帮办和代办”的立体群众办事服务网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的便捷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