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持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3-02-05 17:32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王苏婕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开区分局自2022年11月底至2023年2月份,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一是制定方案,组建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专项治理工作专班人员名单,明确了专班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及各科室任务分工、工作步骤和相关要求。二是梳理数据,明确重点。全面排查、认真梳理辖区医疗美容市场主体情况,建立“三清单、一台账”,做到底子清任务明。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非法医疗美容相关知识宣传,尤其是危害性宣传,引导美容消费群体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美容场所7户,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下一步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医疗美容行业中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社会热切关注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医疗美容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