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分局开展春节市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9 10:27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赵洪波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规范节日期间消费市场经济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监管职责,在辖区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各项检查。

根据节日消费特点,执法人员深入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对食品、药品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检查。除此之外,执法人员还狠抓隐患排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对节日消费量大的酒类、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加强质量安全督查,同时以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液化气罐等特种设备为重点,集中检查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护。节日期间,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车辆14台次,检查药店、商场超市、食品经营单位等经营户72户次,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令整改。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