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工作状况综合评议调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18:3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赵慧媛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状况综合评议调查活动。

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综合评议包括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评价和食品安全社会满意度测评。其中,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评价的五个环节领域由工作总体印象、信息公开公示、打击违法犯罪、办事服务体验等四个二级指标构成。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社会满意度包括食品安全状况、宣传投诉举报、打击违法犯罪、安全状况改进等四个二级指标。

此次调查共收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调查问卷5877份、食品安全状况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7363份,采用结构模型的调查计算方式,分别测算出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特殊食品等环节领域和社会满意度等六个方面的分值。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分取五个环节领域的平均分,并按照0.8和0.2的权重分配与社会满意度得分进行综合计算,最终得出全市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状况综合评议的分数。经计算,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分96.25分,全市食品安全社会满意度得分89.29分,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综合评议得分94.8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