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城区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收费价格监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11:36 来源: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 编辑:张琪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宿州市优化机动车年检服务“舒心车检”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市机动车年检服务工作,督促机动车检验机构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全面推行“检验收费标准公示”,2022年9月20日,我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城区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收费价格监管座谈会。


会上,我局价格监管局宋晓局长向参会人员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总局令第56号)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机动车检验机构依据自身经营成本及周边机动车检验市场价格,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全面推行“检验收费标准公示”,规范经营、明码标价,避免出现低价竞争、降低检验服务质量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市公安交警、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人员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严格按照“舒心车检”十二项措施开展机动车检验业务,全面优化我市机动车年检服务工作,在确保检测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车检机构规范化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城区10家机动车检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参会人员充分发表了对我市机动车检验收费价格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认真学习价格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舒心车检”十二项措施的要求,通过合理定价、明码标价、规范经营,不断提升机动车检测质量,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车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