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分局开展整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专项监测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7:31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王苏婕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严厉打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违法商业营销炒作、虚假营销宣传及违法广告经营行为,近日,经开区分局开展整治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中重点排查了违法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党和政府重大庆祝活动标志标识、领导人讲话等进行商业炒作的违法行为;严查了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等物品的违法行为以及违法宣称“特供”“专供”,使用或变相使用国旗、国歌、军旗、军歌、军徽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或形象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次,对淘宝电商等平台30多家店铺进行监测,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集中场所的进行了检查,共40余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继续对借党的二十大等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进行检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效能,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