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行纪衔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纪监委开展月饼过度包装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2 09:5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韩娜 阅读次数: 字号:

中秋佳节将近,为深入推进商品过度包装新规的推进,遏制月饼过度包装现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2年9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马新志带队在埇桥区对各商超、酒店售卖的月饼包装进行了检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张慧同志、市局机关纪委书记姜红对本次检查进行现场督导。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各种品牌的月饼礼盒,一一查看产品价格、生产日期、包装层数等,用标尺测量包装体积,计算包装空隙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今年8月15日实施的新国标对食品包装做出严格规定,月饼的包装层数不应超过三层,月饼的必要空间系数降低为7。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按照最新的标准来计算,对2022年8月15日之后生产的不符合新国标要求的产品,要求商家立即下架处理。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马新志督促销售商要对商品的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材料、混装要求等方面严格把关,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商品。

派驻纪检监察组张慧同志要求商家积极学习商品过度包装的标准及法律法规,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同时要对照标准及修改单认真自查自纠,确保产品包装符合新的标准要求。

下一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出台多方位综合整治方案,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标准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