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2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25 20:21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提升基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1819日举办了2022年度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业务骨干培训班,全市食品安全生产监管业务骨干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示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学习环节,市局相关科室、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县区局执法人员围绕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解读、食品小作坊监管、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糕点和桶装饮用水现场检查实务等方面,详细讲解食品生产监管检查中的注意事项,强调监管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提高监督检查效果。

(理论授课)

    现场示范教学重点围绕原辅料库、生产设施设备、生产过程、出厂检验、成品库等各环节管控,对安徽皖水饮品有限公司和安徽省鑫满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全流程示范监督检查 

    此次培训针对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在食品生产监管能力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以满足基层需求为导向,“零距离”“接地气”开展食品生产监管培训,既开阔了视野,又解决了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是一次工作交流会和业务知识提升会。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到日常监管工作中,同时结合“守底线 、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