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局持续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5 19:56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王锐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5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军休中心,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暨打击养老诈骗讲座。进行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帮助老年人“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打通保健食品监管“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监管人员向老年人发放了保健食品知识手册就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主要功效、如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非法营销组织诱骗老人的常见套路等内容向退休老干部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食品要认真阅读保健食品标签和认准“蓝帽子”标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有效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和合理选用保健食品,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这是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化“守查保”专项行动中保安全的又一次有力行动。宿州市局一直把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作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加大科普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公众科学认知、理性消费的能力。目前,全市已举办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16次,累计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3000余份,张贴保健食品选购提示和宣传海报5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科普宣传影响力

下一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治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