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09:07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陈晨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经开区分局与8月16至8月17日期间,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线上微信群、线下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参与。

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开展监督检测并现场告知检测结果,方便快捷的检测方式激发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和热情,纷纷带着蔬菜、水果、禽蛋等各类食品进行现场检测。

二、走访周边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引导市民树立科学饮食、合法经营的理念。增强辨假识假和防诈骗防陷阱的能力,增强依法维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知识座谈会。对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卫生专业知识及传染病防治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四、开展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通过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商超等线上微信群,广泛转发问卷调查链接及二维码,力求覆盖更多群众,推动共同参与。

活动期间,共快速检测食品6大类计28个批次,样品全部合格,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调查问卷反馈400余份,反馈率78%,均对食品安全比较满意。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共筑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