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马园区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5:02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王玉莲 阅读次数: 字号:

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园区市场经济秩序,全面落实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部署,宿马分局迅速部署,立足职能,从动员部署、宣传摸底、集中整治三个方面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动员部署。依据工作要求,分局制定并印发《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宿马分局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分工、方法步骤和工作措施。

宣传摸底。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全面排查园区内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在检查中向经营者宣传“查无”工作,引导经营者及时办理证照。

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分局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共检查经营户108户数,督促经营户补办营业执照2户,立案查处2起,案件现已办结。在线下检查中,分局未发现园区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威胁公共安全的无证无照经营户。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依法在职责范围内,全面规范市场主体亮照经营行为,预防和遏制因无照经营行为造成的安全事故,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促进园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