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2-07-30 10:35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冯祥海 阅读次数: 字号:

连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为了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持续不断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目前,整个园区物资供给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经营秩序良好。

分局结合园区实际,检查的重点区域是孔庄安置区、唐河小区、汴河小镇、汴北佳苑等。检查的对象是辖区内的商超、便利店、药房等民生领域经营单位。检查内容是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与防疫用品和基本民生商品所需的相关原辅材料等价格行为。重点查处六种行为:一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二是生产成本或进货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的;三是虚构购进成本,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的;四是在一些地区或行业率先大幅度提高价格的;五是囤积居奇,导致商品供不应求而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六是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检查保供企业36户次,提醒告诫12户,现场责令整改2户,受理消费者价格投诉2起,已办结2起。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强与经科、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有效保障商品质量,坚决维护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