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马园区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2022-07-21 16:54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曹通通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力做好宿马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防止特殊时期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发生,宿马分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商超、药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疫情防控不严、不明码标价、标价模糊、虚假原价、哄抬物价等行为,要求监管对象及时更新标价信息,保护消费者知情权,从源头上确保物价平稳;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监管对象守法经营意识。要求各监管对象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文件。

下一步,宿马分局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查处有关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