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16:04 来源:知识产权保护科 编辑:李倩男 阅读次数: 字号:

进一步强化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规范电商平台企业,营造放心、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联合知识产权运用服务科、络交易监管局、维权援助宿州分中心召开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议。安徽芬享果元利他互联网平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宿州市微擎云计算公司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法律服务工作者、平台运营主管参加会议。

会上对《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安徽省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南及相关工作制度进行宣传和解读,安排部署了“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工作任务。会议要求,电商平台企业要针对本次行政指导会内容,严格落实《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国家标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处理、纠纷解决、信用评价等制度和流程,提升电商平台和电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处理能力,加强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认真开展“亮照、亮证、亮规则”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行为限期进行整改,以实际行动营造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权益。

与会电商平台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电子商务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规定的主体责任、义务,建立完善平台管理、运营和服务机制,及时处理消费和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资质审查和合规性管理,为促进网络市场公平有序竞争、提升平台运行效率和综合竞争力、持续改善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和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