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04 17:11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张腾飞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暑假的来临,游乐场所进入游玩的高峰期。为保障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玩环境。6月24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宿州丰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到达设备使用现场,查看了设备使用情况,重点查看了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使用标志、警示标志、乘客须知和身高标尺等安全标志是否张贴,抽查配备的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随后执法人员查看了安全管理制度、大型游乐设施检验报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人员培训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等安全技术档案。检查发现使用单位未按要求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执法人员现场制作“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敦促使用单位加强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明确落实岗位职责,确保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特种设备目录外高风险游乐设施的填报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使用单位准确、及时填报上传。

接下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加大对大型游乐设施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执法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应急救援培训和演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乐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广大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