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7:14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武巧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经开区“安徽省质量强区”创建工作,2022年6月24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沂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领导刘士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及园区质量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园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局长陈文忠代表园区质量发展委员会汇报了“安徽省质量强区”创建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经济发展局、营商环境局、宿州国际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围绕“安徽省质量强区”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领导对我区质量强区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及殷切希望。刘士岍指出,一要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发展工作的紧迫感。当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工作处于突出位置,开展质量强区建设是发展基础。二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确保质量强区建设取得实效。围绕本地区主导产业,有的放矢,找好发力点,充分发挥优势。三要具体打好质量提升的组合拳。抓具体,具体抓,分类施策,把握工作重点,优化创新举措。

最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沂强调,要全力抓好质量强区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要优化营商环境,要创新监管模式,要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落实企业责任,要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以质取胜”的发展理念,要大力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方法和设备,要大力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是进一步夯实基础支撑,要切实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加大对企业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抓好基础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品牌数量,做强品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