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标准引领高质量 助企解难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4 来源:标准化科 编辑:陈晴晴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为企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供“标准支撑”, 创新服务模式。6月14-21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订单式”、“点餐式”标准化知识巡回培训,邀请省质标院正高级工程师张文秋及县区业务骨干授课,从企业标准化需求出发,详细讲解了示范试点单位创建、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化工作和标准化文件的编写等知识,为企业标准化建设提供精确指导,有力支撑。

二是激发“标准活力”, 助力企业发展。6月14日-17日,省质标院副院长戴继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祁守民一行深入各县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标准化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听取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企业如何建立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标准体系给予指导和建议,鼓励其将核心优势、特色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是搭建“标准桥梁”,强化“内生动力”。市市场监管局搭建企业与省质标院的沟通桥梁,借助专业力量,帮助企业解决标准化难题、培养标准化人才、推进标准化应用,提升企业争先创优、做强做大的内生动力,以标准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