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10:55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证疫苗安全有效,2023年6月6日,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其门诊部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疫苗的采购验收、冷链运输、配送使用等环节为重点,对疾控中心及其门诊部的人员与制度管理、设备设施、采购验收、疫苗储存运输分发、疫苗信息追溯和问题疫苗的处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冷库、冰箱、冷链运输车等冷链设备、相关温度监测及报警设备,各设备均运转良好;查看了相关管理制度、冷链设备温度记录、温度异常处置记录、疫苗损毁登记处置记录等资料,制度完善、各项记录真实完整;并现场抽查了两个批次疫苗的随货同行冷链记录、批签发合格证明、检验报告、配送记录等材料,运输和资质信息完整,符合规定。

通过此次检查,排除了疫苗在进货渠道、储存、运输和使用等环节的安全隐患。下一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辖区疫苗接种单位的检查,实现全覆盖监管,进一步完善对疫苗的风险管控,确保灵璧县的疫苗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