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共建校园食安网 齐护师生舌尖安

发布日期:2023-02-07 11:24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吴梦影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保障春季开学期间广大学生饮食安全,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近日萧县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校园主体自查自纠。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春季开学供餐前3日内,对照《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清单》逐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完成本单位“不合格食品原料的清零、清库、设备设施的清洗消毒保洁等三清”工作,确保食品安全自查率达到100%。

二是监管部门齐抓共管。通过食安办为抓手,紧扣学校内外两个环,组织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等单位对学校进行专项检查,规范学校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三是食安宣传走进校园。根据学校的需求,各乡镇市场监管所联合中心校对学校开展集中培训,同时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品从业人员利用“两库一平台”进行学习考试,解决“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切实提升防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