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药械化监管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1-30 11:33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刘文学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全县药械化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药械化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2023年1月29日下午,萧县市场监管局举办药械化监管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所、直属机构和执法大队等单位骨干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半场就药品流通监管执法实务授课。重点讲解了挂靠走票、超范围经营、储存养护和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若干药品流通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丰富的检查案例,分享了方法见解,开拓了大家思路和方向。

下半场就疫苗流通监管进行了重点讲解。根据疫苗不同于一般药品的特点,从疫苗基本知识、疫苗法规体系建设和背景、经营使用环节监管制度设计、检查要点及有关条款适用、储存流通环节主要违法行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基层监管执法人员既提高了药械化监管执法方面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又开拓了执法办案思维,为进一步做好药械化科学监管及执法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