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节前化妆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20 09:12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刘文学 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为强化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近日,萧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督检查。

一是统筹专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国家药品监管局 “不合格化妆品排查通告”,统筹安排,严查是否存在通告中不符合规定化妆品,同时查看企业是否建立并执行化妆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现场随机抽取化妆品,核验是否备案或注册。

二是加大普法,提高规范经营意识。在现场检查的同时,注重监管和宣贯相结合,对化妆品安全知识和法规要求进行面对面讲解,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

三是梳理盲点,强化监督实效。针对化妆品经营管理的常见问题进行汇总制单,对化妆品从业人员进行针对性的解疑答惑,推动行业整体规范提升。

截止目前,已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34家次,限期整改2家次。通过检查,进一步督促了化妆品经营和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化妆品质量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