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监管“年夜饭” 守护群众“餐盘子”

发布日期:2023-01-20 09:11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吴梦影 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年夜饭”预定火爆,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萧县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重点防控,加强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和整治,确保消费者春节期间的饮食安全。

一是全面摸排备案。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摸排登记,要求餐饮单位如实进行“年夜饭”登记备案,严格审查“年夜饭”菜谱,及时掌握承办数量及持证情况等信息。截至目前,申报承办“年夜饭”单位22家,备案桌数235桌。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正在开展“守查保”活动,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成品油、肉制品、调味品的采购管理以及食品贮存与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对熟食卤味、冷菜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过程严格把控,查验年夜饭的菜谱,指导餐饮服务单位预防菜品搭配风险、杜绝超负荷运转,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你点我查”活动,萧县市场监管局制作了一期“春节食品安全”专栏节目,发布1篇预警公告,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通过媒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健康消费理念,提醒广大市民和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饮安全意识,确保饮食安全。

同时,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订购年夜饭过程中如遇侵权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